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盛瑞玲博客

手机号13488724287微信cc196998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有趣的人,100岁都不会老 (雪莲编转)  

2015-10-22 17:32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5年10月19日 - 雪莲 -

我们都希望能和孩子有更多的交流,我们都希望能跟朋友们有更多的话题,这些,都要求我们成为一个“有趣”的人!


有趣,和身份、地位、财富无关。有趣之人,不一定是学识渊博的教授,有趣之人,往往是懂得享受生活的人。

做一个“有趣”的新老人,不仅更容易受到大家的喜爱,而且还能健康长寿哦!这也是每一个中老年人应该树立的观念。


那么,怎样才能成为一个“有趣”的新老人呢?


(一)俏趣,即老来俏


些人总认为美容打扮是年轻人的事,中老年人只要吃饱穿暖就行。其实,中老年人更应该追求美、讲究美。


演唱《南泥湾》、《绣金匾》、《我的祖国》等经典歌曲的艺术家郭兰英现年86岁,但她依然精神饱满、身体健康。郭兰英特别注重打扮,在她看来,“老来俏”是健康的需要,能使自我感觉良好,心态阳光,更有活力。


郭兰英 - 雪莲 -


郭兰英说:“潇洒大方的仪容总能使自己感到更加年轻。”其实,这种“我还年轻”的心理,是真的能给中老年人带来愉悦感和满足感的。


郭兰英 - 雪莲 -

因此,适当讲究穿衣打扮能给中老年人的生命带来活力,从而产生一种积极向上的自我感觉:我并不老,我还年轻。这种心情也有利于健康长寿哦。


(二)情趣,良好的心态是健康的基础


中老年人应做到心境开朗,少私寡欲,顺其自然,把自己的余热和兴趣,融入到稳定和谐的家庭和社会生活中去。


中国著名的作家、戏剧家、翻译家,钱钟书的夫人杨绛一直保持着韵致淡雅的心境,杨绛曾说:“保持知足常乐的心态才是淬炼心智、净化心灵的最佳途径。”


2015年10月19日 - 雪莲 -


现年104岁的杨绛仍然思路清晰、精神矍铄,每天坚持练字和写作。


2015年10月19日 - 雪莲 -


她的长寿秘诀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!找到自己生活的情趣所在,开心快乐地度过每一天,你就会发现自己越来越年轻了!


(三)乐趣,老年人应寻找生活中的乐趣。


每一个中老年人都应该有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,如琴棋书画、结交朋友、参加体育运动、种花养鸟、垂钓收藏等,使生活更充实。


被称为“超级园丁”的英国老人吉姆·韦伯103岁时,仍旧坚持着自己喜爱的工作。


英国103岁超级园丁吉姆·韦伯 - 雪莲 -


不论刮风下雨,韦伯每周都会开着旧式拖拉机,带着自备工具,到一个酒吧的花园做园丁。每次工作时间持续四五个小时,一小时的工资是3英镑(约29元人民币)。


英国103岁超级园丁吉姆·韦伯 - 雪莲 -


其实韦伯是一个有钱人,他曾经拥有一个大农场,73岁时退休。但他觉得自己不能闲着,他最爱的事情就是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和进行户外运动。其实这就是找到了自己生活的乐趣。


(四)童趣,把天真活泼的童趣引入生活


童趣就是保持一种孩子般的心理状态,这对中老年人来讲是一种福气。人的一生,不顺心的事难以避免,但只要学会自我调节,像孩子那样无忧无虑,保持童心,便是一种健康的气质。


黄永玉老先生的童趣从他90岁的自画像中,就能看出来。这个愈老愈纯真的老人,即使已经91岁的高龄,也一直保持着童年般的快乐。


画家黄永玉 - 雪莲 -



一次有个记者采访黄永玉,他们的对话是这样的:


记者:“黄老,我还有个问题。”


黄永玉:“吃完饭,你再采访我吧。”


记者:“怕您饭后要午睡。”


黄永玉:“我不午睡,我又不是老头。”


画家黄永玉 - 雪莲 -


黄永玉老人就是这样,看似一点正经都没有,但这不正经里,渗透着强烈的个人生命的历史感。他就像个孩子一样,有什么说什么,活泼可爱,永远那么的快乐!


图片


最后,为大家附上一首“有趣”的打油诗,希望每一位朋友都能成为一个“有趣”的新老人!


有趣之人心胸广,

积极乐观且向上;


幽默风趣使人悦,

友好亲和诚善良;


能把美好留别人,

助人为乐自吉祥;


人生成功不在钱,

难得口碑有余香!


     


2015年07月13日 - 雪莲 -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56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